陆花 朱白

【分析贴(五)】世人猜测 真的假的 不信宿命

请先看标签。

【禁止转出LOFTER!!!禁止转出LOFTER!!!禁止转出LOFTER!!!】

【以下分析均是本人依据现有网络公开内容的验证和推测,主观判断影响很大!如有不合理之处欢迎批评指正!】

【均为脑洞,没有锤!没有锤!没有锤!】


12.2  更新内容:修正了高亮预警里个人结论的第2点;修正部分10.20视频内容的分析


【高亮预警】

内容涉及第三人,如有不适者,请右上角离开。

否定一段感情不是肯定另一段感情的证据,请理智看待,请勿过度发散。

1.我个人结论是9.17的【拍摄画面】都是真的,整件事情北北不知情,但是当时一行的四人里最少有一人是知情且参与的。

2.我个人结论是10.20的【拍摄画面】也都是真的,两人是从同一栋楼里出来的,可是那栋楼里的房间很可能是剧组的妆发用的;两个人的车是同一辆,驾驶员也是同一人,均为她的。

3.我的整个分析和我自己的时间线是没有太大冲突的。但是这个我没有办法列出证据支撑,且我目前还没有捋时间线的想法,不想说明。

【预警完毕,请看正文】


主要内容:YK11.21视频内容(一)9.17当天下午时间线;(二)10.20当天上午时间线;(三)优酷相关操作;(四)壹心和北北的态度。


【因为分析过程太繁琐,这篇分析我就直接挑重点讲验证和推测的结论了。有看不明白的可以评论区讨论。】


(一)9.17当天下午时间线

9.17周一

15:00北北参加《找到你》首映,地点在北京万达CBD。



电影前有首映礼,时长约1小时13分(有直播回看),电影时长102分钟,结束后有约15分钟观众交流,推测结束时间在18:30左右。(但是我在网上看到的最早的路透是在当天晚上接近8点的时候,所以推测也有可能首映礼后没有立刻看电影,有可能是6点左右的时候才开始,结束就近8点了。)

然后北北从万达CBD去了三里屯(开车约5公里,大约20分钟左右),从大马路上下的车,不知道在哪汇合,从【通盈中心侧门】进入商场,被拍。




细节对比:第二张图是群里妹子实地拍的,红色框框大概就是拍摄者的画面,他们走的是员工通道(后被实地考察组证实北北是闪进了旁边的正门),这个门的位置在帽子店的对面,进去以后就是动图里的帽子店。紧接着下面的动图。


从通盈中心商业内部的通道由北往南走,在复调门口被拍。








对比一下 @但愿人长久1004  的图(原帖已删除),可以确定当时拍摄者是站在楼梯间里,第一张动图是打开了南侧那扇门拍的,第二张应该是隔着玻璃拍的。

细节对比:1.第二张动图能看出来复调外街的门外天已经黑了。(确定时间是晚上)

2.请注意两张动图的左侧,镜头边缘都有出现白色的墙一样的物体,那个是北侧未打开的那扇门和门框。

3.第二张动图和妹子拍的角度一样。

4.第一张动图北北的左手边卖帽子的店,就是妹子第一张全景的左侧尽头的店,我截取了一部分,黄色圆圈内的店铺标志是一样的。帽子店对面就是他们进来的门,这个时候拍摄者的镜头应该是伸出了楼梯间的门侧着拍的,不然角度受限。


离开,在车库上车,他们当时所在的位置如下图,在那个红色圆圈的直梯附近,且距离复调直线距离有160+。





细节对比:1.墙上有个“瑞慈医疗”的指示牌,没有标注箭头,说明“瑞慈医疗”就是从这里上去的。

2.圈出来的地方写着“6号商场->”,对比地图,进一步验证位置。(不过我确定不了在地下几层,2、3、4都有可能,这个不影响。)


【疑点】:行走路线和拍摄者的位置

根据YK娱乐放出来的视频,可以确定三个点:进门的【侧门】,路上的【复调】,离开的【车库】。

假设一:经过复调之前吃的饭,拍摄者有时间确定吃饭位置和停车位置,有可能推测出行走路线。那么为什么一众人不直接下地下车库走,反而要从商场里穿行,虽然是周一,但是晚上三里屯的人流量还是有的,就算北北没有这点自己火了的自觉,助理不提醒一下吗?而且看他们进商场不是从地下车库进的,应该是有司机在他们下车以后把车开进车库的,那为什么要把车停那么远?通盈又不是没有地下停车场,非要停到直线距离160+米以外的地方?【当然要是有人杠说人家就是想一起逛街,额,好吧,我无话可说。】

假设二:经过复调以后吃的饭。从进门到经过那个帽子店,根据群里实地测试,大概只需要【2分钟】不到,从拍摄者角度来看,第一,如果只有一拨人,拍摄者是怎么瞬移到楼梯间的?第二,如果有两拨人,那么楼梯间里的拍摄者怎么知道他们会从这个门进?要去哪里吃饭的?怎么确定他们会从复调门口过,提前在这个楼梯间里蹲守?隔壁就是洲际酒店,还有奔驰餐厅,人家就不能是去那吃饭?从这一众人角度来看,如果是要去6号商场,那为什么要舍近求远从通盈中心下车,穿行商场走到吃饭的地方?明明车就停在6号商场地下的停车场里,直接坐电梯上楼不就行了?【当然要是有人杠说人家就是想一起逛街,额,好吧,我依旧无话可说。】


【结论】有人提前告知了拍摄者,他们的行走路线。


(二)10.20当天上午时间线

义乌机场每天上午只有一班飞机飞北京



从视频中的住所开车到机场约1个小时,如果网上值机,最少也要提前30分钟到机场,所以北北出发的时间应该是8:30之前。我查了一下2018.10.20金华市的日出时间是6:05,视频里天已经大亮,推测应该是6:30以后,但是没有办法确定更详细的时间了。


然后车从机场返回(约1个小时),接人开工。


细节对比:

1.车:同一车型(车型“大众迈特威”),外观一样,接人开工的司机看不清脸,无法对比,但是看衣服大概率是一个人。对比11.8号的微博照片,基本可以确定是她的车。

【一个(可能没啥用的)细节:图中圈出来的是日间行车灯,不是大灯,只要车子是启动状态,日间行车灯就会亮,关闭只能通过行车电脑操作。北北上车的时候,车子是启动的,她上车的时候,车子是熄火的,且她坐上车以后,车子也一直没有启动。】





2.住所:单元出入口形制一样,背景的快递柜细节也一样,基本可以确定是同一栋楼。






【下面的分析都是猜测,且猜测的依据并不确凿,脑洞开的比较大,请谨慎阅读。】



视频中的住所是FJX公馆,地图上显示FJX公馆就这一栋塔楼【分析错了就是导航地图的锅(不是···】,网络上几乎搜不到房屋买卖、出租的信息(有一条是ZH的,说他买了一至三层。有很少几条看上去是同一套房子的出售信息,还有一条是16年1月604室开了一家美容会所。),也搜不到相关开盘信息(有当地的姐妹了解情况请私信我,感谢!),私密性相对很好,隔壁就是影视城,交通也很便利,猜测这个楼应该是仅面向明星或者剧组出租或出售的。


细节对比:单元出入口和上车位置。



FJX公馆北侧是个建筑,南侧是围墙,东侧是大马路,只有西侧可以设出入口。

【所以推测整栋公馆应该就这一个出入口,结合视频截图,大概就在下图圈出来的位置。】



北北上车的时候,玻璃有反光,反光的就是圈出来的建筑物外立面的标志(细节一样)。



【结合地图,细节能对上,进一步验证停车位置,两个地方相距约60米。】

我物理太差,计算不出拍摄者距离车子大概多远,物理比较好的姐妹可以试着算一下。(反光里的建筑高度约30米,距离约60米,车窗最低处距离地面约1.5米,最高处约1.9米。)


【补充:感谢她后续的微博,通过9.29的抖音和11.22的微博照片,对比背景,得知是同一套房间;对比妆容,推测这个房间是剧组的妆发用房。通过11.27和11.30的照片,已确定她住的是HC宾馆。】

关于FJX公馆是剧组妆发用房的推测原因:观察对比了剧组其他演员的公开照片和视频资料,得出,该剧女演员在开工之前需要去妆发的地方,化妆并且带古装头套,收工以后,是在现场拆了头套带妆回住的地方。对比11.27的微博照片也印证是拆了头套带妆的状态。所以,她出现在住的地方的状态只能是纯素颜(或生活妆)【不拍戏或上工前状态】或者是拆了头套带剧组妆【收工以后状态】

我们先假设FJX公馆是她的家,那么11.22的微博家人合照里她是带了头套的,而且看衣服感觉是剧组服装外套了一件,除非她拍着拍着戏(或者正在化妆),从剧组带着头套跑回住的地方,特意拍了那张照片,然后再跑回剧组拆头套或者拍戏,这不符合逻辑。或者我们换个思路,会不会是家人去剧组里看她化妆和拍戏,正好拍了张合影呢?

另外,我知道CAN剧组有一个妆发的地点在YX宾馆的会议室,想来杠的可以省省,谁也没规定一个剧组只能有一个妆发地对不对?


疑点:她上车开工这个行为的时间线。

猜测一:视频里说的时间线是对的。那10.20上午10点多,她【素颜未换装】拎着箱子什么的从【剧组妆发】的地方出来去开工?当天是剧组要拍这个造型吗?她在的不是个古装剧组吗?剧本情节这么魔幻的?还是10点多她就已经拍完了戏份,又不辞辛苦去妆发组拆了头发卸了妆换了衣服素颜坐车回宾馆?11.27她回到住的宾馆了也没见卸妆啊。

猜测二:视频里说的时间线是假的,也就是说车子不是送完北北就来接她开工的。第一,她是什么时候从楼里【素颜未换装】出来的?出来干什么?第二,拍摄者为什么说谎?是瞎?是傻?不会看时间?时差没倒过来呢?是人性的扭曲还是道德的沦丧?(dbq,没控制住吐个槽。)


【结论】是从一栋楼里出来的,用的也是一辆车。那楼不是她住的地方,她住在另外的宾馆,楼里的房间很可能是剧组妆发用的。


(三)优酷相关操作

先上截图,从去年12月份到北北之前的所有【独家爆料】。我把面对面的专访,双十一接机和后台跟拍,向经纪人求证这一类的都剔除了。剩下的这些都是独家偷拍爆料。CX和LYD那两个视频已经不能播放了,我也懒得到APP上找,就看个大概吧。



由这些截图能看出来,爆料时间很不稳定而且某个时间段特别集中,推测YK娱乐应该并没有自己的狗仔队伍,是从别人手上买的视频独家。那么为什么最迟10.20就拍完了的这个视频11.21才爆出来呢?

猜测一:YK娱乐早就买了,就一直在等待时机。推测可能性不大,还是观察之前的爆料,能明确点出时间的几乎是立即发出来的,点不出时间用“近日”的,时间间隔也不会很久。因为娱乐爆料这个就是个独家性和时效性,你花了钱买来捂在手里,万一哪天正主先你一步官宣了,或者其他家的又拍到了类似的视频立马就发了,你说你还发不发?这钱花的不亏吗?

猜测二:爆料前几天,拍摄者才找上YK娱乐谈生意。那么YK娱乐首先要审查一下视频的真实性,万一是拍摄者自己剪的假的,YK一发,被人正主一个石锤辟谣了,再寄封律师函给告了,得不偿失。所以YK发之前,最起码要保证视频里拍摄的画面是真实的,就算有假话,那也要九句真一句假让人没办法开口反驳。(这个猜测基本成立)

那么问题又来了,同理猜测一,拍摄者为什么要现在才去谈这个生意?万一哪天正主先你一步官宣了,或者其他家的又拍到了类似的视频立马就发了呢?他怎么保证从10.20-11.21之前都不会有上述两件事情发生?


(四)壹心和北北的态度

北北11.22凌晨评论完以后,3:25-4:21一直在空降微博粉丝群,一共去了34个群。这个规模的空降从来没有过。

空降完了以后,他又刷了18分钟的微博才下线,在线时长76分钟。

北北所有的空降语音和文字我都听了看了不止一遍,我不想分析什么,我只知道,他不是很开心。


TAG里有妹子11.21下午两点多在义乌火车站偶遇了他,我没记错的话,大概也是一两点钟,热搜开始迅速降温,被撤下。这个热搜降温的速度,应该是钱已经打过去了。

补充:

北北前几天集中营业结束的时候说了要进组拍戏,这两天也确定在拍《银河补习班》,拍摄地就在兰溪,去上海最方便的路线是从义乌坐高铁或者飞机(有兴趣可以自己查一下地图),所以妹子那天在义乌火车站偶遇是正常的,请勿发散。


下面都是我自己的猜想【不上升!!!不上升!!!不上升!!!】

8:30YK娱乐发出视频。

9:00左右进了热搜,热度迅速上升。YX舆情部门发现,上报,并联系当事人。

然后YX相关人员和当事人确认视频内容真伪,了解具体情况,询问当事人态度,沟通协调应急方案。

确定应急方案,上报,批准,公关部门出马。同时派人去上海,并让当事人提前去上海,面谈下一步细化措施。

11.21下午-11.22下午,细化下一步应对,与另一方当事人或公司沟通协调,与11.22晚参加的媒体记者沟通,统一口径。

11.23召回北京,交代近期相关事宜,准备应对下一步突发情况。

(语音有证实11.21当天没有工作,要不就是本来就没有安排,要不就是请假了。义乌到上海的高铁从早到晚几乎10分钟一班,一个多小时就到,如果单纯为了活动大可不必那么早去。)

然后这中间,11.22有人发了半个月前的照片,估计是想让粉丝多多少少有点联想。

还有一个疑点,一般这种爆料,都会有娱记去和双方当事人工作室联系求证,可是自视频被爆料以后,没有任何回应的消息,连求证后不予回应的消息都没有,仿佛整个圈子的娱记都商量好了一样,大家都不提这个事情。那么,又是怎么商量好的呢?

习惯性还是依照视频爆出来以后各方操作猜测一下。

猜测一:两个当事人想公开,YX不同意。首先,YX的惯例是没有限制艺人恋爱状态的,只要不是丑闻,公司几乎是不干涉。其次,现在什么年代了,就算公司不同意公开,点赞,转发,评论暗搓搓的总可以吧,之前北北又不是没做过,为什么这一段时间以来都没了动静呢?【不成立】

猜测二:两个当事人不想公开,YX想公开。emmm···我真的还没见过哪家公司逼着当事人官宣的,也不怕官宣了以后,俩人感情不稳定闹掰了出丑闻吗?而且如果YX想公开,为什么还会愿意花钱撤热搜?【不成立】

猜测三:当事人意见不统一。所以如果感情稳定的话,为什么会意见不统一呢?怕影响人气?说实话,这个时候官宣了,只要舆论引导好,是立人设吸人气的好时机,我们都明白的事,在娱乐圈里这么多年的人会不明白吗?

【再多的,我也不想说了。】


后记:这篇分析是我截至目前写的最拼的,其实11.21视频出来的当天,我一直沉默,脑袋空空的在等着官宣。可是11.22凌晨北北的空降让我心疼,我能感受到他的委屈和有苦衷。所以我想在我的能力范围内尽可能的接近真相,我不想别人误解他,虽然在成年人的社会里,这些不可言说可能是平衡了各方利益的结果。

我一直都觉得,整件事情北北不知情,但这个视频里所拍摄的画面也确实都是真的。【当表现出来的东西九真一假时,假的也变得没有办法申辩。】他没有办法反驳,也没有办法承认,他不能发声,他无能为力,所以他才会在事情发生了以后这么难过。

尽可能接近真相的事实我摆出来了,怎么判断是每个人自己的事了。

谢谢 @麻辣牛肉 的帖子给我启发(虽然已经删了,但是看问题的角度真的很有帮助),谢谢 @但愿人长久1004 的实地考察,谢谢 @十步 一直陪我聊,陪我肯定否定肯定再否定再肯定反反复复(5000+条的私信啊),谢谢吃瓜群里的姐妹们 @bbxf  @柠汐汐汐  @然然然后  @青木_弧死全列哪家强  @少年头秃预警 ,去帮忙确定那些我犹豫又纠结的点。


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就这样吧。

愿我们,他们,都能更好。

评论 ( 567 )
热度 ( 538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橘贝尘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