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花 朱白

【分析贴(点梗)】世人猜测 真的假的 不信宿命

请先看标签。( 经小可爱@束草拾光 实验,修改了居居微博登录的部分,已加粗标注。  )

【以下内容均为脑洞,没有锤!没有锤!没有锤!】

【所有分析贴均欢迎讨论!评论、私信均可!】

主要内容:居居9.12微博(呼吸)、录制《时间飞行》的部分细节、快本相关(快本相关TAG里做的太多了,我这里就不过多分析,给大家推荐一个repo,我觉得写的很详细了。)【发布会的也没有做,也是同样的原因,TAG里各位太太扒的也都比较详细,可以综合各方看一下。】

【最近不知道为什么一直@不到对的头像,所以点梗的几位看不看的到随缘了。。。】



(一)居居9.12微博【著名的“呼........吸”】

首先惯例说一下基本的几个知识。9.12那天,居居是在浙江湖州莫干山的悠然九希度假村为味全酸奶拍摄代言资料,拍摄当天很早他从上海坐车赶过去的,微博是当天下午15:36发的,据说当天有SS追车,为了不暴露行程,所以猜测照片应该是他拍摄工作全部结束后发的,具体情况还要等味全合作方的工作人员全部repo放出来才能确定。(工作人员小姐姐的微博指路,REPO已全部放出,可自行在微博里搜索。)


这条微博的背景介绍完,我们着重看一下一直困扰大家的8个点。

先放个预警:我个人觉得可能就是居居当天心情比较好,又觉得拍摄环境不错,想发个微博而已。(不过最近居居微博也存在一个一直困扰我的点,后面会说到。)

我整理了从2016.11到现在(太久之前的就没有再扒了,工作量对于我一个人太大了。),居居微博里用到“...”这种符号的微博,下面按照时间顺序放图。




可以看出来,他一直很喜欢用这个“...”,而且个数不一,4个5个6个7个都用过(8个的等会单独说),原创、转发都用过,所以“...”对于他来说,可能只是一个习惯,而且他并不会特别留意到底点了几个点。(就像我习惯用“。。。”,因为懒得切换中英文。)

而9.12用了8个“...”,可能也只是因为他根本就没有在意,手抖多打了几个点。


下面说“呼吸”。

我在居居自己的微博和工作室的微博里都搜了,之前没有发过相关的东西,所以也没有明确的证据能跟什么东西联系起来。接着,好奇心让我打开了“呼  吸”的微博实时广场,我想看一下其他人发这种类似的微博时,都是在想什么,或许可以窥探一二。然后发现,实时广场里,刨去转发居居的,刨去什么健身、瑜伽的,剩下的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大部分都带有比较优美的景色照片。

换成自己想想,如果在那样一个优美的景色里,结束了一天的紧张拍摄,想分享一下自己觉得特别好看的照片,又没有什么特别想说的,可能也会发一句“森呼吸”这样的话吧。


然后接下来说说,最近居居微博存在一个一直困扰我的点。

【他部分微博在星饭团刚提醒上线的时候就发出来了,这在正常情况下是不太可能办到的,更何况他之前用惯了苹果手机,现在所有微博都需要用操作并不熟悉的联想手机。】

我让我一个同样用惯了苹果手机,最近为爱买联想当闹钟用的朋友试了一下,她从上线开始,单单发一条正常的微博就需要最少一分钟,而且她还跟我吐槽,确实用不惯安卓的系统。

根据之前居居发完微博换回苹果手机评论微博的事,我之前猜测,他可能是用苹果手机把内容编辑好放在草稿箱,然后再用联想登录点发布,可是最近有次看星饭团,刚上线就发微博,就有点想不明白。或许他是之前存的草稿?(因为星饭团看不了一周前的在线信息,所以9.12的在线和发博时间我没有办法分析。如果真的是存草稿箱的操作,这也大概就能解释他代言联想以后发微博的标点、EMOJI都没有怎么变的原因了。如果有小可爱有其他方面的思路,可以评论区讨论。)【经评论区小可爱@束草拾光 实验,用苹果手机跟安卓手机同时登录微博账号,在苹果手机保存了草稿箱,在安卓手机是不会同步到的,所以我之前的猜测不成立。】



(二)录制《时间飞行》的部分细节

《时间飞行》是2018.1.12录制的,当天不仅进录音棚录了歌,北北玩了居居的吉他,还拍了外景视频(虽然最后没有剪进mv,但是有一小段可以在镇长7.24直播里看到,指路空降12:30),拍了新春祝福(指路B站最全的一个花絮合集吧)。









那天,北北发微博,小尾巴“小澜澜”,居居转发,朱小室和小小白们一起换了手机锁屏壁纸。






也没什么好分析的,这就是他们录制《时间飞行》那天发生的很平常的一些事情,当时那两条微博下的留言,还都有表情包,大家一起催片花、催定档。其实有时间可以去镇长之前的微博底下慢慢翻翻,现在觉得,那些留言,比什么分析都甜。


忘了两张截图,加上。







(三)快本相关

快本相关TAG里做的太多了,我这里就不过多分析,给大家推荐一个repo,我觉得写的很详细了。

快本录制repo指路

【提醒,这位小姐姐没发过RPS相关,而且repo也有两个多月了,所以小可爱们注意留言礼仪。】


好了,正文结束。

下面开始瞎BB时间,不感兴趣的小可爱可以退出去了。



首先推荐给大家一篇长佩的文《我嗑了对家x我的cp》(已完结),快乐沙雕娱乐圈BL文,内容真的是人间真实,我午休的时候在办公室看,笑到捶桌,全程打嗝。

分享完快乐,开始进入阿姨谈心时间。

关于更新:后面我估计就不怎么更分析贴了,一是因为太耗时间和精力,我需要各种扒微博、扒视频去找相关的资料,最后可能能用的、写出来的也只有一点;二是因为工作上的一些事情要准备考证,所以要把主要精力转移回来了,毕竟事业最重要嘛。

关于评论:我所有的分析贴都是开放评论区讨论的,觉得评论区不好留言说的,也可以直接私信我,谈论过后我觉得有道理的,会随时在正文里修改标明。我写分析贴的最初目的,其实也就是把我收集掌握的一些东西摆出来给大家看,然后大家一起理智、冷静地讨论分析。脑洞我也吃,可是如果事实情况就是打脸,我愿意认,也愿意改。(说到这里,其实居居“呼........吸”那条微博最初我脑洞无敌大,我一开始以为那是镇魂当时外景拍摄小鬼王和昆仑熬夜谈心的那个山,然后不到半天就被打脸了。笑哭.jpg)

关于心态:我之前说过,我是因为不喜欢微博的氛围所以才转战LOF的,我不想把任何一点戾气带进这个tag,因为“朱白”二字对我来说意义不一样。我一直努力让自己以最柔软平和的心态面对tag里所有的人(拉黑那些不算),我称呼年纪相仿的“姐妹”,年纪小的“小可爱”,我想用自己哪怕一点点的力量去温暖一些人。虽然这个世界最不缺的,可能就是,抱着恶意去揣测别人的人,可是,我并不想和他们一样。


好啦,阿姨谈心结束啦,晚安。♥

评论 ( 30 )
热度 ( 535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橘贝尘埃 | Powered by LOFTER